九卿

随便写写

【乐华七子】 七子成诗 03

写得都是生活里得零零碎碎

没有故事线,每章独立

想到什么写什么

脑洞也有衍生也有















现实背景















全文OOC

文章虚构,与现实人物无关

不接受ky不接受撕逼不接受黑任何人

不准上升×1007

















论一个人得新年怎么过、





















           “所以你什么时候的航班啊?”

           黄新淳一边问着一边抓了把瓜子儿放嘴里嗑,嘎吱嘎吱的节奏感让朱正廷想起了之前导师言传身教的balance。

          “我问你航班呢你笑啥?”

          “啊?哦哦哦。”朱正廷敛了肆意的笑声,眉眼弯着回答黄新淳“没有航班,我把票退了。”

          “退了??!”黄新淳听完直接把瓜子儿扔回了盘子里“为啥要退啊?”

           “响应号召。机场人流量那么大,我比较惜命。”

          “那你今天过年怎么过啊?”

          “先给五百万他们洗个澡,再收拾收拾屋子包点饺子,装点零嘴看春晚。”说罢朱正廷朝黄新淳一挑眉“多安逸。”

         黄新淳竖了个拇指“真不愧是团队里的年纪担当。”

           “黄!新!淳!你不要以为你回家了我就收拾不了你了!我跟你讲我们三巡还得见呢!”

          黄新淳吓得一激灵,连忙双手抱拳求大哥饶他一命,并在大哥的淫威下保证不再那年龄开玩笑,朱正廷这才作罢。

         “不过话说回来,你一个人过年真的没问题吗?”

          说到底还是心疼自己队长。

          本来就忙了一整年飞来飞去,过年这几天都假期又是求之不得的,现在却又因为些不可抗力因素无法回家,用脚指头想都知道他哥没有表面上看去那么愉悦。

          “要不。。。我去北京陪你?”

           朱正廷正在给五百万调洗澡的水温,闻言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扔浴缸里。

         “你是不疯了,大过年的不好好在家待着过来陪我???”

          “那你。。。”

         “那我也不是没一个人过年过,你瞎担什么心?!”

          朱正廷一只手捞起五百万放进浴缸里

        “不跟你说了,我给他们洗澡了。”

         黄新淳点点头,挂了电话后便向后倚在沙发上,在妈妈嫌弃的目光中瘫成一条。

          “要我说你也是干吃萝卜瞎操心,人家生活能力不比你强多了,好歹人家包的饺子成型,你看看你包的那些,哪个下锅能不破?”

         黄新淳胳膊横在脑袋上听妈妈念叨。

         回家三天后你妈妈开始烦你了吗?我妈可是在我刚回家就烦我了呢!

         ——你再次成为我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了。

         过了十五分钟朱正廷回了消息过来。

         ——这难道不是既定的事实吗?

          滚!多余心疼你。




























        五百万和福利洗澡的时候很乖,基本不动,省了朱正廷很多心。但露易丝就不一样了。

        猫猫都是液体动物,制服露易丝就要好大一番力气。不能硬来,只能智取。

         “宝宝,过来洗澡澡了~”

         “喵~”——我可不可以不洗澡啊?

         “快来洗香香过年了~”

          “喵!”——我就不洗你能把我怎么样!

          “露易丝~不乖的话今天晚上没有小鱼干哦~”

          “呜。。。喵呜~”——那好吧。。。

          朱正廷凭着自己强大的精神世界硬是把猫给唠服了,他双手捞起露易丝,试探着把猫放进水里时,手机又响了起来。

          这次是黄明昊。

         “哎!哎哎!喂?正廷!听的到吗?喂!喂!”

         “哎!哎你说话!说话!”

         朱正廷一手托着猫一手举着电话,被黄明昊大嗓门子吼出一脑门官司 。

         “啊。。。是这么回事儿,新淳说你,过年不回家了?就打算在北京自己过了?”

         “你消息挺灵通啊。”

         “我今天下午的航班,要不我把票也退了去找你?”

         朱正廷擎着满手的沐浴露泡泡看着黄明昊,语气里充满了对他的关爱

        “你是不是和黄新淳一样有病病?”

       “不是。。。那我不是心疼你么。。。”

        “我谢谢你。”朱正廷忙着给露易丝打泡泡,头都没抬就嘱咐到“你抓紧时间回家歇着,别忘了戴口罩,回家后别去外面嘚瑟了,好好在家待着。”

         朱正廷把猫捞起来拧干,黄明昊听他在哗啦啦的水声中说了句“到家打电话给我。”便毫不留情地挂了电话。

         漂亮——!!

        黄明昊咬着后槽牙给黄新淳发了消息。

        ——这不是个块好劝的人啊。。。

        ——废话!好劝能轮得到你么!



































        李权哲的电话是在朱正廷和饺子馅时打进来的。

        “李权哲你要是也是被黄新淳派来劝我的话现在可以挂电话了,要不年后见面我就把你做成腊肉挂在公司门口供回来上班的师兄弟瞻仰!”

        朱正廷用和馅的筷子指着李权哲威胁到。

        李权哲回了农村老家,农村网络不好信号不好,朱正廷自以为的流畅威胁在李权哲手机上几乎卡成了缺帧动画。等好不容易音画同步了,李权哲只看见朱正廷气势汹汹拿着筷子指着自己。

           嘤・_・?

         “哎呀~那你要是不愿意往南走,我给你买票你往北来呗~”

         “怎么回事儿?”

         “你来我老家找我一起过年呗~”

         “我闲的?”

          李权哲闻言撇嘴,委屈巴巴地看着朱正廷。

         看着看着就看见朱正廷手里的盆。

         “正廷~这是什么馅儿的啊?”

         “猪肉玉米馅的。”朱正廷抬头看着镜头里圆乎乎的一点点凑近的仓鼠脸,笑得眉眼弯弯“等年后见面的时候我包给你吃。”

         得到承诺的仓鼠很是开心,笑得见牙不见眼,喜滋滋地点头。然后被朱正廷哄得一愣一愣地关了视频。

         ——怎么样?劝动朱正廷了没有啊?

         ——嘿嘿,正廷哥说年后给我包饺子吃~

        靠!你这是欠吃啊你!


























          饺子下锅后朱正廷开始收拾屋子了。

          他家不算乱,甚至和其他男性相比要整洁得多。但常年不住人导致家具地板都多多少少积了灰,收拾起来还是要一番力气的。

         朱正廷戴上口罩,又拆了把全新的拖布,开始拖地。

         二十分钟后,朱正廷锤着腰倒在沙发上。

        他买房子的时候没觉得这房子有多大啊。。。

          又拖了十分钟后他实在受不了了。腰伤这种东西才叫奇怪,朱正廷和它共处了十几年也没和谐过。有时候就算他连跳三场演唱会也没有什么事,有时候他就是翻个云里前桥也能疼个死去活来。

         还有现在,哈腰拖了半个小时的地,他那老腰就受不了了。

         朱正廷从茶几底下摸出贴膏药准备贴上,还不等他撕开包装,门忽然被敲响。

         全身的细胞都进入警戒状态,朱正廷捏紧了手中的膏药,一步一步蹭到门口。

         不排除是私生。

         一想到门口蹲着一个戴着口罩的狂热粉丝,朱正廷就头昏脑涨。腰更疼了。

         “开门!”

          门口的声音模模糊糊的,朱正廷使劲听也没听出来是谁。

         “是我正廷!”

         第二声朱正廷才听出来,顿时卸了全身力气,劫后余生地笑了出来。

         “什么风把你吹来了?”朱正廷开门,把人迎进来后给了对方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

          “那还不是怕你自己一个人过年孤单。”对方把朱正廷一展怀揽进怀里,把人按在沙发上把膏药贴了上去“你这老腰注意点吧。”

          说罢,接过拖布自觉拖地。

          来者是朱正廷的老友,多老呢?朱正廷中专时候学舞蹈就认识了。是发小、是竹马。朱正廷在采访里提过对方,提到了对方来看自己演唱会,也提到了无数次背后的鼓励。采访播出之后对方给自己又发了短信,内容无非是些安慰的话,末了同样来了一句

         “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在。”

          朱正廷心安理得地躺在沙发上看对方忙里忙外。

         “是黄新淳给你打的电话?”

         “哎。。。人家那也是怕你自己在北京过年心里难受。”

         对方干脆把饺子端到茶几上,又倒了两杯啤酒给朱正廷递了一杯。

         “新年快乐。”

         “喝酒杯拍到可是偶像失格,你想让我丢饭碗?”朱正廷拿起酒杯笑意盈盈。

         “那我不让你喝你就能不喝?”

          朱正廷轻笑,一仰头灌了一口。

         “新年快乐。”

          所以一个人的新年要怎么过?

         干脆变成两个人就得了。

         新友记挂,老友重逢。世间万家灯火也有为我点亮的一盏。

评论(5)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