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卿

随便写写

【乐华七子】 七子成诗 06

写的都是生活里的零零碎碎

没有故事线,每章独立

想到什么写什么

脑洞也有衍生也有













现实背景


















全文OOC

文章虚构,与现实人物无关

不接受ky不接受撕逼不接受黑任何人

不准上升×1007





















论生日的正确打开方式、


















        年关将至,工作比平常整整多出来一倍——别人不知道,反正朱正廷是这样。每天从天不亮忙到天擦黑,能从城东赶到城西,还能顺便出个差再回来。当睡眠和吃饭都成为奢求时,他又怎么有精力去进行精神娱乐。

        所以他在半夜十一点半才看见微信里多了一个叫“大型搞鼠小分队”的群聊时,第一反应是自己家里的动物园被动物倒卖商盯上了。

        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把群聊里的聊天记录看完——不要问他为什么看这么长时间,因为他太困了,基本上是一边看一边睡,睡着了再醒过来继续看——整理清楚思路后最后得出了结论。

        “所以你们是在计划权哲过生日时给他什么惊喜吗?”朱正廷懒得打字便发了语音过去:“那为什么你们都是做蛋糕买礼物,而我是。。。骂他???”

        朱正廷困极了,这两句语音说得也不清不楚,转文字是指望不上了,黄新淳反复听了好几遍才听清他在说什么。

        电线杆子:因为你好看。

        真富贵:因为你负责。

        小猴子:因为你勇敢。

        兔叽:因为你正义。

        范丞丞不沉:因为你不讲理。

         “范丞丞不沉撤回一条消息”

        范丞丞不沉:因为你讲道理。

         “范丞丞你不要以为你撤回了我就看不见。我告诉你。。。”

        语音条长达二十秒,范丞丞耳朵贴着话筒听,也没听清对方说了什么。放大声音再听,却隐隐听见最后几秒的鼾声。

          范丞丞不沉:嗯。。。就这么睡了?

          小猴子:听这声音有气无力的就是又连轴转了好几天。

          小猴子:咱们也睡吧,明天再讨论。
































        连续在群里讨论了一个礼拜,眼看着李权哲的生日越来越近,但就朱正廷每天到半夜才能回话,回复不超过两句就能睡着的样子,再讨论一个礼拜下去也是没有用处的。于是黄新淳牵头在群里提出没有行程的这几天就回宿舍住,一直住到李权哲过生日。趁这段能相处的日子,把该准备的东西准备了。

         电线杆子:我可以,我今天晚上就回去。

         兔叽:我昨天就回宿舍了。

         小猴子:那行,毕雯珺你今天回宿舍之前告诉我一下,把我稍回去。

         范丞丞不沉:我得后天才能回去,和富贵儿一起,我俩差不多后天下午左右能到宿舍。

           小猴子:朱正廷呢?

           朱正廷在看自己的行程。

           他已经看了十分钟了,翻来覆去算了好几遍,最早也只能在李权哲生日前一天傍晚到宿舍——他还得倒时差。

           仙子本仙:我尽量吧。。。

           说着,把自己的行程表发了过去。

           仙子本仙:【图片】

           真富贵:我廷哥是个狠人

           仙子本仙:你廷哥要采访了,回见。

           他这一回见就直接见到了第二天中午——前一天晚上的采访一直采到十二点,回到酒店洗漱一番,躺在床上时已经一点多了。朱正廷吊着一口气在群里回复完“我接受骂李权哲的安排”,又和助理确定了下午三点之前没有通告后。他把手机随手扔在了酒店地毯上,然后双眼一闭,不省人事。

          “咋了?”朱正廷接起黄新淳的电话时人还没睡醒,整个人都陷在床里出不来,说话还带着齉齉的鼻音。

          “你先保持五分钟的清醒听我把话说完。”

          黄新淳一边肩膀侧着,用头和肩膀夹着手机,这样说话很费力,更何况他手上还拎着两大包东西。但语速却丝毫没有减缓。

          朱正廷把自己从被子的束缚里剥离出来,用胳膊撑起全身的重量,垂着头坐在床边“你说吧,我听着。”

          “是这样的,我们觉得你最近行程实在太多了,估计让你准备什么东西你可能今天听进去了明天就能忙活忘了。所以我和毕雯珺已经把该买的东西买好了,蛋糕我俩今天去做,等明天下午黄明昊和范丞丞回来的时候取回来。然后后天权哲就回来了,你的航班比他早,你的任务就是从你见他第一眼的时候就把他缠住,给我们留好装饰的时间。”

          “十五分钟够吗?”

          “够了。”

          “行,那我骂他十五分钟。”

            朱正廷虽然不是躺着的状态,但他的神智仍然是迷糊的,声音也因为长时间不说话而沙哑。他没什么情绪地说出要骂李权哲整整十五分钟的话时,电话那边的黄新淳呼吸都凝滞了一瞬。

           “啊。。。啊,行。不,不用骂太狠啊。。。”

           “嗯,知道了。”朱正廷清了下嗓子“还有事没,没事我挂了。”

           他根本不是询问黄新淳是否还有事情,只是通知一下他要挂电话罢了。黄新淳对他了解得透透的,果不其然,他话音未落,便切断了电话。

         “我看你是不知道。。。”

          黄新淳喃喃自语,回想起朱正廷刚刚冰冷毫无生意的声音,忽然觉得仓鼠这个生日会格外的难忘。






























        很巧,朱正廷前脚半死不活地托着行李箱进了宿舍门,后脚李权哲就进来了。

          “嘿!正廷哥!”李权哲从背后跳到朱正廷身上“你是不是刚从外地回来,怎么样,有没有给我带礼物!”

           朱正廷接连几天没睡好,好不容易睡了个好觉,睡一半还被黄新淳叫起来了。这几天整个人都是迷糊的状态,李权哲这么一扑差点把他拍在地板上。好在最后把人接住了,背着走了几步,拍着对方后背示意人下来。

           “我看你像个礼物。”朱正廷把口罩脱下来随意扔在茶几上,把自己和李权哲的行李箱推回宿舍,他又换了身舒服的运动服,再出来时直接拽着刚喝完水的李权哲要走。

           “哎!哪儿去啊?”丁泽仁和黄新淳从厨房出来时,正好捕捉到两个人的背影。

          “带他去练习室练舞 。”朱正廷回头看着丁泽仁眼睛“这都几点了,快九点半了,再不弄还来得及吗?”他说着话,眼睛往黄新淳房间瞟去。

          丁泽仁和黄新淳对视一眼。

          上道儿了这是!

         丁泽仁了然地点点头,挥手示意他赶紧去。待朱正廷领着人走了之后,丁泽仁赶紧从黄新淳房间把东西搬到了李权哲房间,二人席地而坐,吹气球的吹气球,拉彩带的拉彩带。

          过了十分钟,毕雯珺拎着蛋糕带着范丞丞和黄明昊回来了。

          “这就开始了?”毕雯珺把蛋糕放进冰箱,转身看见李权哲的水杯在桌子上“他们人呢?”

          “正廷哥带着权哲去练习室了,赶紧过来弄吧,现在都十点多了。”丁泽仁揉了揉吹疼的腮帮子把三个人引到了李权哲房间,又问“话说你们不是七点多就走了吗,怎么现在才回来?”

          黄明昊冷笑:“你问问老毕吧,我告诉都告诉他那个地址在城东,他偏往城西开。走了好几个岔路口,到底没找到店。”

        “那后来呢?”黄新淳忍着笑问。

         “后来你珺哥大梦初醒,带着我们找回了城东,去的时候店家已经关门了,蛋糕被留在门口。”范丞丞把吹好的气球递给黄明昊“你系,我不会系。”

          “幸好我们迷途知返的不算迟,要不这蛋糕就被偷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毕雯珺在一阵阵如雷贯耳的嘲笑声中,默默无闻地粘好了气球。































        李权哲现在很慌、无比慌、慌不择路、慌出宇宙。

          原因是来自他伟大的队长大人。

          朱正廷已经一动不动靠着镜子看自己跳了一个多小时的舞,期间幅度最大的动作就是把重心从左脚转移到右脚再转移回来。

         被比这还多的目光所直视的情况李权哲经历了不少,但目光如此有压迫感还是头一遭。

          都说他哥温柔讨喜又好看,是个上帝送到凡间的小爱神,笑眼弯弯地对每个人都善良。

         只有他们队友之间知道,朱正廷其人,笑起来是真的勾魂,面无表情时也是真的吓人。

          “哥。。。”

         李权哲在音乐停下来的时候也收回了动作,手放在身前绞在一起,低着头不敢看他。

         “再跳一遍。”

           说着,朱正廷再次打开音响。

           加上刚刚跳的那一遍,李权哲已经跳了五遍了。这个舞蹈动作幅度大且节奏快,若是注意力稍不集中就会落下拍子,再想跟上就跟费劲了。所以这一个小时的时间,李权哲的精神一直处于高度紧绷状态,再加上朱正廷逼人的眼神,让李权哲整个人都忍不住蔫了下去。又想着明天就是自己生日了他还凶我,仓鼠就更难过了,整颗心都难过得沉甸甸地堕着。

          绕是这样他仍然不敢询问朱正廷到底怎么了,只能甩甩酸痛的胳膊腿,跟着音乐又一次跳起。

           所以朱正廷到底怎么了呢?

          没怎么,他只是在黄新淳的要求下兢兢业业地扮演着恶人的角色。

          既然想把仓鼠骂哭再给他惊喜,那朱正廷必然要显示出自己生气的样子去骂他。否则前一秒还春风化雨满脸笑意,后一秒就无缘无故上去劈头盖脸一顿臭骂。绕是李权哲脾气再温顺,也难保不当场和自己打起来,最后好端端的一个生日惊喜很有可能演变成凶杀现场。

         看看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了,从公司到宿舍还要走二十分钟。朱正廷念及天色已深,再加上要守着零时,便卡着音乐间隙关了音响。李权哲动作放太大,收回来时脚下不稳直接往朱正廷的方向倒去。

          朱正廷轻车熟路地伸出胳膊把人揽住,将外套给对方披好,便抬步走了出去。

           他全程冷着脸,把“我很不爽”四个大字写了一脑门。

           仓鼠难过,难过也亦步亦趋地跟了上去。

           二十多分钟的路程两人谁都无话,朱正廷一方面是因为最近忙得厉害,精力不够透支,此时缄默不言,保持体力零点再嗨。一方面是想继续演出凶神恶煞的神情。

          李权哲是因为不安。

          他想破脑袋也不知道明明之前还背着自己说“我看你像礼物”的好哥哥,怎么一到练习室就好像变了个人。

         是因为自己跳得不够好吗。。。

         李权哲仔细回忆刚刚跳舞的细节。胳膊伸展的幅度够,但是定点还是不稳,表情管理得还是不够完美,最后的pose也有待考量。

         越想越觉得自己整整一个半小时全是漏洞,最后甚至觉得自己十分没用。黑夜给了他最好的情绪麻醉剂,李权哲的眼眶一点点红了起来。



































        走在前面的朱正廷是全然不知晓自己的仓鼠在身后的小心思,他只想着快来不及了得赶紧走。

          紧赶慢赶地回了宿舍,朱正廷把外套一脱就往自己房间钻——他困了好几天了,这会儿恨不得直接长在床上,哪怕一会要骂李权哲,他也要躺在床上骂——虽然这看上去很想弥留太爷教训不争气的孙儿。

          黄新淳刚看着朱正廷裹着一身寒气进了房间,转头又见李权哲垂着头一点点跟了过去。

         “这眼睛怎么红成这样?”黄新淳看着李权哲背影喃喃自语“莫非正廷直接在练习室就把事情解决了?”

           这边朱正廷是全然不知道李权哲跟着自己的,他正琢磨着一会怎么把李权哲骗到自己房间,一睁眼却见门口正巧站了个唯唯诺诺的小仓鼠。

          “你。。。”

           头一回没事找事地骂人,朱正廷尚得措一下词汇。哪知他刚开口,李权哲那边出了声。

          “我错了正廷哥,我舞蹈跳的还不够好,我应该继续练习的。”李权哲吸了下鼻子,继续道“还有。。。我,我,我不该缠着你跟你要礼物。。。不该。。。”

            还不该怎么样来着?

          刚刚路上想清楚的话此时全被他忘到了异次元。

          不该让他背自己吗?

          还是不该跟他撒娇?

          可是这些明明之前都可以的啊。。。

          为什么现在忽然不让我跟他撒娇了。。。

           李权哲越想越委屈,越委屈越忘词,越忘词越想,然后就陷入了一个死循环。

            虽然对于自己还没开口骂对方就开始道歉很是迷惑,但朱正廷意识到对方有话没说完,索性一直没出声。哪知对方不知道自己在心里又乱七八糟想了些什么,直接抢在自己骂他之前先掉了眼泪。

           一颗一颗眼泪连成串儿从他眼睛里滚落,划过他白白嫩嫩的皮肤,再消失不见。有的干脆直接滑到了他嘴里,李权哲抿着嘴唇,腮边微微鼓起。

          到真像是个仓鼠哎。。。

         朱正廷想伸手戳一戳这软乎乎的脸,又转念一想对方正莫名其妙地哭着,便忍住了,软着嗓音问他:“你哭什么啊?”

          嘤!他没喊“宝宝”!

         李权哲像是受惊的动物一样眼睛瞬间睁大,眼泪更变本加厉地往下掉。

          嗯?????

          如果问号有实体,那朱正廷现在应该已经被问号绑架了。

          “哥。。。哥,哥,我是不是做什么错事让你生气了啊。。。?”李权哲委屈起来声音会比平常奶一倍“你,你不要生我气好不。。。好不好。”

          ???我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那我将计就计算了。

          “我不生你的气。”朱正廷看着对方眼中倏然窜起一簇火苗“我怎么可能不生气!”他提高音量补充到。

           李权哲眼中的火苗又一点点暗淡下去。

           “你看看你刚刚跳那个舞,跳得什么样子!那是一个出道组合的艺人能跳出来的舞蹈吗!”

          “你觉得你跳得好吗李权哲?定点定点不稳,收尾收尾也不稳。你是飘到什么程度了?这点基本功都做不好吗?”

           朱正廷抱着臂看着李权哲,对方眼泪依旧流着,但比起刚刚还声泪俱下的样子却是麻木了很多。好像朱正廷这一骂,把他眼中的光都骂没了。他没有伸手擦眼泪,流下来的就想刀子一样划在他心上。

          “。。。哥。。。”

            李权哲怯懦懦地喊了一声,朱正廷装作没听见,低头看了眼手机——23:57。不行还差两分钟。

          “李权哲我是不是太惯着你了?”

          “我发现你现在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

           “你哭有什么用啊?你哭给谁看?粉丝心疼完各过各的日子,媒体拿着你的眼泪大做文章。”

           “你已经长大了,不是小孩子了,眼泪不是你的特权。”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下去了!”

            23:58。

          朱正廷眼见着自己没说一句话李权哲的头就垂下一点,最后连头发丝儿都在散发着悲伤气息。

          “回你自己房间好好想想吧。”

             23:59。























           李权哲房间就在朱正廷房间对面。

           李权哲点点头,转身时擦了下眼泪,推开门走了出去。

           00:00

          “李权哲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仓鼠宝宝!你三哥以后会加倍宠爱你的!!

          “权哲生日快乐!要和丁师兄一样有一颗炽热的心!”

           “生日快乐!!”

           “不止生日!!”

            如果不是范丞丞甩过来的彩带蹭到了自己眼角,李权哲一定觉得这是一场梦——光怪陆离诡异十足的梦。

           他刚在对面房间接受了一番风霜雨雪的洗礼,这边又忽然让他与暖阳春草拥了个满怀。看着他们笑到耳边的嘴,李权哲一个没忍住,在朱正廷面前没来得及宣泄出来的情绪在这边一下子开闸泄洪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李权哲一脑袋扎黄新淳怀里“朱正廷他骂我啊啊啊啊啊!!!”

           肩膀的衣服一下子湿了一半,黄新淳僵硬着笑看着门口的朱正廷。

          “你先把蜡烛吹了把愿许了,一会错过零点我跟你急。”朱正廷按着李权哲脖子把鼠拎起来。

           废话,他骂了那么多才卡住的零点怎么可能让它这么容易丢!

           李权哲尚且畏惧朱正廷的淫威,抽抽搭搭地唱完生日歌吹了蜡烛许了愿。

          “我,嗝!我不想。。。不想吃蛋糕。。。糕了。”

            李权哲胡乱用手背擦着眼泪,然后手腕被捉住,整个人被扣进了怀里。

           “不哭不哭,眼泪是珍珠。”

            朱正廷骤然温柔的语气让李权哲犹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挣扎着想出来,朱正廷却把人扣得更紧,然后低头在对方耳边低语。

         半分钟后,李权哲手不抖了肩不颤了眼泪也不掉了,从朱正廷怀里出来,直勾勾地看着黄新淳。

          “黄!新!淳!我生日时候你让我哭你安得什么心?!!!”

          “天地良心!!这主意是范丞丞出的!!!”

            站在门口端着蛋糕当吉祥物的毕雯珺只看见一白一黄两个人影窜出,然后客厅里想起了乒乒乓乓的声音。

           “刚刚是两只电耗子?”

           “算是猜对了一半。”丁泽仁把盘子分好又抽出蛋糕刀“权哲!!蛋糕的第一刀你要不要来切!”

          “让正廷切!!!我要取这猴子狗命!!!”

           “猴子。。。为什么是狗命???”黄明昊接过朱正廷给分的蛋糕。

           “吃都堵不住你的嘴,哪那么多为什么。”

           “怎么样正廷哥,骂得爽吗?”丁泽仁奸笑着凑过。

           “爽!爽死了。”朱正廷白了在场几人一人一眼“一会儿哄仓鼠的任务交给你们了。”

           。。。。。。

          “哎呀我忽然想起来我碗没刷我去刷碗了。”

           “权哲你等一下丁师兄来帮你取猴子的狗命!!!”

           “权哲!!我举报这事儿确实是范丞丞先提出来的所以我把范丞丞给你带过来任凭你发落!!”

            朱正廷看着黄明昊拎着范丞丞后衣领就把人提出去的样子实在搞笑,刚想笑忽然想到自己身边还站着个电线杆子。

          “毕雯珺啊。。。你。。。”

          “啊!正廷你有所不知我今天取蛋糕的时候走错方向了蛋糕差点没取回来!我去研究一下地图保证下次给你取蛋糕的时候不出任何岔子!回见!”

          说着,逃荒似的跑到了客厅。

          朱正廷无奈叹气,目光却笑意满满地看着客厅

         “神经病吧。”




































        如果有上帝视角给李权哲的一生进行记录并保存,那摄像带里最反差的一幕应该就是如今。

         他的悲欢都来自自己的朋友。风雨是他们给的,暖阳也是。眼泪是他们给的,欢笑也是。

          放肆哭笑,放肆喧闹。

         这是正确的打开方式,不止生日。

评论(11)

热度(2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